collage004_meitu_6

之前私訊很常被人問到,為什麼我沒有很常寫有關日文學習的文章

原因很簡單….就是覺得自己還沒到那個火候呀TMT

因為很喜歡看書的關係,我覺得自己學語言的速度都還算快,但很多都是靠小聰明過關的(笑)

現在的我….會覺得….不要一昧囫圇吞棗….

而是按部就班、穩紮穩打把東西學好,那個東西才會是你自己的

今天想分享之前去參觀的語言補習班「英代外語」的小心得

因為實在太多人問我日文學習的東西,

加上我也真的很想看看一直以來很有名氣的「英代外語」都是用什麼樣的教法或師資讓人更印象深刻?

說到補習的歷史我還可以再寫一整篇出來,包括國中為了喜歡的男生去讀全科班等等(菸)

重點是…..如果你是想學語言的人,看完這篇應該會覺得多少有點幫助唷(我會寫得很淺顯好懂^^)

而有關日文學習的小經驗我會寫在最後唷:)

 

batch_SAM_2533

英代外語 桃園旗艦店

地址:桃園市大同路41號6樓(桃園火車站步行五分鐘)

電話:(03)331-0262

英代外語現在總共有四家分店,我去的是很寬廣的桃園店!

其他分店分別是…

中壢旗艦店 (03)426-0131

地址:中壢區中央東路88號9樓之5

新竹旗艦店 (03)526-0153

地址:新竹市民族路22號

板橋旗艦店 (02)2951-3319

地址:板橋區中山路一段6號7樓

batch_SAM_2489

如果是第一次來或像我一樣想諮詢課程的人

一開始都會簡單填個語言學習歷程的基本資料

不用到當場測驗那麼緊張啦~只是大概知道程度在哪裡

英代外語就會藉由諮詢後的結果來幫你排課、調整課程。

一定要大推不會亂推銷課程這一點,畢竟要按照適合的程度上課,才會是比較好的!

PS.我很討厭推銷~所以連健身房都不選愛推銷的連鎖店😹😹😹

 

batch_SAM_2456

雖然我日檢有2級,但我想了解老師的教法,所以想從初級班看老師怎麼教會比較好唷!

因為如果你喜歡他的教法,覺得沒有壓力

學習才會保有熱情的持續

我以前有碰過很兇的台籍日語老師,

常常會毫不留情的指責錯誤,那時候真的很怕每週的日文課到來,但學東西並不是要這樣!

內心OS:我會的話就不用來上課了好不好~

batch_SAM_2463

而在英代外語這裡,我覺得氣氛還滿不錯的(這點很重要)

他們比較多小班制,不用一直湊滿人數才開課,覺得大班制有很多同學不錯,

但當你對課程有疑問的時候,小班制會比較可以花點時間在個人身上。

他們篩選師資的標準也很高,把關給學生們最優質的教學

 

batch_SAM_2452

像是這樣~同學不懂馬上反應~

別的人可以繼續做練習直到老師把他的問題解決❤️不是上家教卻有一樣的享受❤️

 

batch_SAM_2458

話說我試聽了日文的最基礎「50音」的課程~哈哈哈~

不過不要小看50音,這真的是入門關鍵!

也是影響你會不會繼續學下去的動力,

平假名比較好記,但換到外來語較多的片假名這也是一個易卡關的地方。

 

collage000_meitu_2

然後這是我這堂課的老師~圭皓老師

如果有在看綜藝節目的人應該對他不陌生

他好像也滿常上節目的(笑)不過他是日文名校出身,教起課來很有自己的風格!

也是英代的熱門老師唷!!!

 

batch_SAM_2475

Wow大家說日語~初級一!超懷念的😁

老師上課真的很有意思,應該說會啟發同學繼續想學習的新(這點很重要)

不管是用圖像記憶或是諧音來背50音,我覺得都對剛開始學習的人有所幫助。

EX.例如片假名的「卜」要怎麼唸?

老師教我們記➨卜派「偷」菠菜

所以這就念成「偷」(TO)唷!!!

也會用唱歌的方式來學50音,琅琅上口很好背,跟以前學ㄅㄆㄇㄈ都需要有首歌一樣(笑)

batch_SAM_2510

上完兩個小時的課順便逛逛英代外語的環境

我自己比較偏愛環境寬廣的教室,對放鬆心情學語言有很大的幫助。

 

batch_SAM_2515_meitu_1

諮詢區後面有整牆的書籍和雜誌

在這裡的學生都是可以自由取閱這些來看,要外借的話也是登記好就可以!

 

collage005_meitu_4

像我就是很喜歡看書看雜誌的人,要我一直盯著課本做文法題我一定會睡著…..一定!!!!

但像是課外的雜誌,講到流行~新聞~各式議題~我就可以看得津津有味

不懂的時候會很認真地查字典,上網找解釋。

所以如果在英代上課,有這樣的資源我是覺滿幸福的❤

 

batch_SAM_2503

英代外語除了開設英文跟日文的專班以外,還有韓文的唷!

現在KPOP真的是流行大勢,為了偶像去學韓文的人,我身邊真的也很多(笑)

但學習語言真的需要一股動力吧^^

因為學員滿多,英代的休息室也準備的很大、很舒服。

 

collage003_meitu_5

還有無限提供的餅乾、旁邊是研磨咖啡機(一杯要10元,但也是佛心價XD)

下課後的小放鬆他們也想到了~學語言真的是頗花腦力的事情呀!

 

batch_SAM_2527

休息室也有電腦可以讓學生做做線上的測驗之類的,

但我太害羞~真的做測驗我還是要自己回家默默做,自己看成績才行>#<

 

batch_SAM_2524

我在白板上發現他們還會定期舉辦模擬考~

像是英文或日文都有,如果有需要考檢定的話,真的會很需要這種考試降低自己緊張的心情!

以前念書的時候,老師們也都說模擬考會刻意出得比較難

這樣在正式考試的時候,看到題目就不會太緊繃。

 

batch_SAM_2495

像我打算年底考日檢N1(這樣工作選擇又會更多)

也會問問針對考試要上什麼樣的課程補充,剛剛有提到我不喜歡太制式化的課程

如果可以很活潑,又能一直讓我有學到新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每個人的想法也不太一樣~在諮詢的時候~你給的方向越明確會越好)

 

collage002_meitu_3

日文學習的部分是用大家說日語當教材

有在學日文的人對這一系列應該也會感到不陌生

現在還出了好多新版唷(真懷念)

近一兩年日文真的比較常融合在我的生活中,尤其是去年打工度假的時候,

反倒是英文就沒用….真的就生疏了….學習語言的致命傷

很想兩個都顧好呀!!!後來也跑去體驗英代的線上英文課程

BUT一開始就有個測驗下馬威要測程度~哈哈哈(乾笑)放馬過來吧……

 

[線上學習課程]

螢幕快照 2016-05-25 01.08.13

一開始會拿到一組帳號密碼

第一次去的人都可以免費試聽跟體驗看看❤

英代的線上課程是以「多益課程」為主的線上學習系統

一般上班族下班or你是學生下課回家就能輕鬆學習英文

如果有工作上升遷的需要、或是英文畢業門檻,而需要多益成績的人就真的會很方便

 

螢幕快照 2016-05-25 01.11.58

測驗就是多益的考題….天呀我以為只是簡單的10幾題看看程度

結果不誇張聽力救洋洋灑灑的來個50題

重點我還是在半夜1點抱著想聽點東西再睡的心情聽的

誰知道有這麼多呀😂😂😂

 

螢幕快照 2016-05-25 01.53.04

但一樣乖乖聽完落落長的對話,聽完以後再做70幾題的閱讀測驗之類的題目。

 

螢幕快照 2016-05-25 01.56.05

 

但是英代外語會根據你答題的結果,幫你做不同程度的分級

所以還是要好好用心答完喲!不然會造成判斷上的誤差!

雖然我很想睡覺但還是有乖乖作答XD

做完測驗,英代外語的線上學習網就會跳出幫你規劃的課程分類:)

 

螢幕快照 2016-05-25 01.57.00

當你想上課的時候就隨時點進「線上學院」選課程,從日常生活到商業的英文都有詳細的排好。

英代的線上課程優點還滿多的,像是可以學到生活&商業的英文(雙軌制)

有了網路隨時都可以不設限的學習,像我通勤上班的時間很長(約一小時多),這時間就可以拿來聽個聽力。

 

螢幕快照 2016-05-25 01.58.56

我選擇「用英語介紹朋友的課」

WOW我還沒用英文介紹過朋友,連在日本幫助黑人找路,我的英文都是濃濃的日文腔夾雜著

真心覺得對不起我的英文老師們><

影片都有真人情境的小短劇直接示範

也有CNN授權的新聞影片學習:)

 

螢幕快照 2016-05-25 01.59.15

拉到旁邊還有單純的文字版解析跟翻譯

這裏的學習介面就很多元,可以跟著複誦或是記筆記之類的!

我覺得對上班很忙沒時間去教室聽課的人來說,

利用這樣的「線上學習網」真的滿有幫助的~不過真的要自己規劃時間好好學習才行。

對要考多益的人來說,這樣的練習也會很加分。

 

螢幕快照 2016-05-25 02.03.50

哈哈突然覺得生活化的東西很有趣,又默默上了怎麼「表達生活感受的英文」

萬一有一天我需要跟外國人吵架呢?這是不是就派上用場了哈哈

我果然不適合太正規、嚴肅的課程,不過應該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吧XD

 

batch_SAM_2719

隔天還是充滿樂趣的繼續聽,其實語言就是在這無形中….一點一滴慢慢類累積出來的!

雖然學的過程可能很多不懂,又要翻字典又要查解釋什麼的

但等過了一段時間,你發現別人講的話你突然懂了,不用一直在腦袋轉換翻譯它們的時候

那這個東西就是你的了!!!!

關於補習班我真的好多心得,好跟壞都有,但覺得英代外語的師資、環境、教學

甚至我以前沒嘗試過的線上學習,都非常有趣好玩,

如果有想學習語言的人,也可以考慮他們~反正諮詢或體驗也都很自由,

找到自己喜歡的學習是才是最重要的唷👈👈要記得這句話!

英代外語官網:➨http://goo.gl/5z6Vnr

線上課程在這➨http://goo.gl/ycc8WT

 

(小後記)

最後小聊一下我自己的日文學習,以前大學雖然都有在修日文,

我並不是很頂尖的學生,大一上學期我甚至玩到被二一(好悲慘)

去信箱偷偷攔截成績單的時候,真的覺得全身血液心跳都在加速

也開始認真思考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要的嗎?拿著爸媽的錢卻沒有好好學習….

一學期過去,我連50音的片假名都還有些認不出來~說出來可能不太相信,但那時候的我就是這樣!

後來在大一下學期,我真的很努力很認真,上新的文法課的同時我還要去補足上學期我所沒學到的部分

拒絕掉很多玩樂的邀約,在宿舍乖乖的看書、休息時看日劇

連背單字都要錄音記下自己的語調,看看會不會講得很奇怪,等到我跨過「五段動詞」這個大魔王以後

再慢慢看到每次期中、期末考的成績再進步,頓時真心感受到學語言的美好!

大一上學期的總成績,班上53個人我拿了42名(大概只贏過真的都不來上課的男生)

大一下學期的總成績,我來到了第11名(老師們快嚇死~都叫我要好好學習!)

當然這次我就不用放假時,急著回家攔截成績單了><

後來還是有持續學習,但大三開始寫部落格後,重心變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下次再聊….

但我想說的是….很多時候….學習東西並沒有所謂的捷徑,你付出多少….學到的就會回饋你多少!

這道理有時候跟減肥滿類似的(苦笑)

有問題都可以去我的紛絲團問我嘿~喜歡這個語言小單元,下次也會不定期來聊聊唷😄😄😄

batch_SAM_247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代外語 外文 外文學習
    全站熱搜

    春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