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來應該是要暑假出爐的防曬文(很會拖這樣)
不過在這期間我也購入一些防曬乳
算算手邊加上朋友贊助整理出首圖壯觀的10款防曬乳!
(背景圖是宿舍的巧拼上)

就算現在的季節已經進入秋高氣爽的秋天
但也還是不能忽略防曬,台灣的秋天都是晚上才會感覺到涼意
白天的天氣還是秋老虎一枚阿!
現在中午從學校走回宿舍還是會忍不住哀哀叫說好熱!

為了對抗秋老虎恐怖的威力,大家還是先別把防曬收起來啊
阿春就是之前都不懂得擦防曬,以前的肌膚都很黑很髒(最後再來看照片)
後來慢慢了解到紫外線真是太恐怖了!
也許大家都已經有常識了,但在評比之前還是先了解一下防曬吧!

[春妞小教室~簡單易懂]

''SPF""是甚麼???

一般防曬用品上都可以看到 SPF的標示。 SPF(防曬係數)代表延長肌膚在紫外線下不被曬紅的時間之倍數,
例如10分鐘內會被太陽晒紅,塗抹 SPF 20的防曬乳,就會延長10分鐘的20倍!

PA+又是甚麼???

PA是日本對防UV A所做出的標準值。

PA+ 代表防UV A能力普通,可以在家用

PA++代表OK,可以帶出門用

PA+++代表超防UV A,上山玩水用

紫外線是紫色的嗎????

紫外線有3種,其中有95%是紫外線A(UVA),全天的照射量都很高,
是造成皮膚色素沈著、老化的主因,而紫外線B(UVB),會導致皮膚紅腫熱痛,
讓皮膚曬紅甚至曬傷,
從早上10點到下午3點是全日照射量最高的時段!

下課~~~~~~~~~~~~~~~~~~~~~

大致了解之後,就來看看阿春囤積的防曬吧

(SPF26.PA++)

延展性:很好推開,融於肌膚

香味:淡淡的香味

特點:擦上去膚色明顯白一號

好用程度:(滿分五顆)

這是高中女孩人手一條吧!已經回購很多次了!我會先擦它再擦BB霜



(SPF20.PA++)

延展性:要推開等一下後會比較融於肌膚

香味:淡淡的甜香

特點:擦上去後很乾爽,可以感覺不用擦粉,有潤色功能!

好用程度:(滿分五顆)

這是子涵推薦給我的,她是JILL STUART大客戶(笑),有潤色效果我超愛的,
而且他們家的東西真的很夢幻!



(SPF23.PA++)

延展性:很好推開

香味:淡淡的乳香?有點沒味道!

特點:擦上去之後很快融於肌膚變透明狀

好用程度:(滿分五顆)

之前有一段時間妝文很常出現,但是沒有很顯白!
現在又重回ZA的懷抱,但擦這瓶很舒服!肌膚感覺沒負擔~



(SPF30.PA+++)

延展性:好推開,但是有一種悶悶的感覺

香味:淡淡的花香

特點:有分很多色號可以選擇,PA+++好高啊!出去玩或外拍好推薦!

好用程度:(滿分五顆)

這是我大一剛入學的時候姑姑買給我的,用的超慢,因為擦起來有點悶悶的不是很喜歡!
但因為可以潤色,偶爾真的是偶爾會拿出來用!



(SPF40.PA+++)

延展性:我覺得很快就可以推開,跟有礦物有關係嗎?

香味:肥香香味(經醫生測試,不刺激眼睛成分)

特點:純礦物防曬配方,不會很油,台灣的天氣真的很適合用!

好用程度:(滿分五顆)

這也是子涵送的,第一次用克蘭詩的東西,對他們家留下好印象!
我覺得擦臉的不油不膩超棒的!!不過要卸的很乾淨!!因為它連流汗都不太會脫妝



(SPF50+.PA+++)

延展性:超水質地,很容易滴滴滴!!!

香味:我覺得有藥味耶~不是很喜歡!

特點:推開會黏黏的,SPF50但我還是不太敢相信它

好用程度:(滿分五顆)

現在應該是換新版了!這是很久之前買的!不是很喜歡那味道
所以被我打入冷宮了~HAHA!



(SPF24.PA++)

延展性:非常好推開,因為它是乳液(笑)

香味:超棒的香味,女生都會很愛的甜香

特點:乳液質地,擦完都可以不用擦香水了

好用程度:(滿分五顆)

之前有買過大罐的美白乳液,因為強調兩星期以後會有明顯效果(而且是關穎代言)
真的超心動,看到他們有推出白天也可以擦的很興奮!(有就是可以擦了出去玩的)
加了防曬系數的乳液我覺得很貼心



(SPF30.PA+++)

延展性:有點偏水狀的乳液,很好推開

香味:嬰兒痱子粉的香味

特點:這瓶很適合用於小孩子肌膚,所以比較沒負擔

好用程度:(滿分五顆)

這瓶是室友衿衿提供的,沒有白色的殘留,表示融於肌膚好成功??
臉部或是全身都很適合用,淡淡的嬰兒痱子粉香,後來看成分才知道
有洋甘菊,金縷梅,不會聞膩的舒服味道!



(SPF45~沒有寫PA耶~美國不吃日本那套?)

延展性:噴霧型一噴下去就融於肌膚

香味:很香的噴霧,可以當廁所芳香劑(笑)

特點:不用擦得很費力,噴一噴就搞定,手不會黏答答

好用程度:半(滿分五顆)

這瓶是美國阿姨帶回來送我的,為什麼沒有PA...(吶喊)
這樣我怎麼知道它防UVA的效果是怎樣
噴起來涼涼的很爽快,但是如果去艷陽下還是怕這瓶噴霧不夠力啊!



(SPF50+.PA+++)~抱歉我的手毛爆衝防曬乳了!

延展性:好推開不黏膩,同樣是SPF50+++,妮維雅在幹嘛??

香味:基本上沒甚麼味道

特點:雙層型態,使用前要先搖勻,雖然有防水性,但可用一般潔膚品卸除!

好用程度:(滿分五顆)

我給超高分的理由就是安耐曬真是太強大了!我暑假出去踏青,玩水都是擦它!
然後即使我在大太陽底下一直活動,回來都會發現沒曬黑~~~
同行的人都變小黑炭了!!不過我大概兩小時就會補擦一次!!
這種事是不能偷懶的,真的是安心曬耶~大推~

大概就是這樣,臉部5條+擦身體5條(夠讓我應付艷陽到冬天了)

最後做一下防水測試

結論就是依防水的強到弱排列:

ZA>安耐曬>克蘭詩>JILL STUART>妮維雅>媚點>寵愛之名>
曼秀雷敦>露得清防曬噴霧>凡士林潤膚露


防曬用品也只能阻隔掉部分的紫外線,怕曬黑的話,夏日炎炎還是盡量避免出門吧!
要出門的話,薄長袖衫、洋傘(有抗紫外線的)、帽子,都是防曬不可少的東西吧

給大家看看以前不懂得防曬保養的春妞還有現在的我!


以前高中一樣有擦ZA隔離霜還有上粉餅,但是都不會定期補!早上擦完一次之後就不會再碰了!

花了很多時間,大概3年了吧!才慢慢比較白了!現在還沒開始防曬的女孩,

快點去藥妝店報到,選幾瓶適合的防曬吧

我們一起拒絕曬黑^0^~聽說曬久了以後會長斑,所以防曬也是一種重要的抗老化保養吧

我知道很多人喜歡健康的膚色!但我就是覺得白皙一點看起來會比較乾淨好看!(個人想法啦)

[阿春的防曬哪裡買]

剛看到有人問才發現忘了打

我的ZA.媚點.凡士林潤膚露都是在小屈買的

小屈會員的話~凡士林只要79元!!

克蘭詩.JILL STUART都是子涵提供的(這無誤一定是去專櫃買的)

曼秀雷敦是衿衿給的一樣是小屈或康是美或美華泰可以買到

寵愛之名跟露得清防曬噴霧都是阿姨送的~一樣開架都找得到,

不過露得清那瓶是美國帶回來的~跟台灣的款式可能不太一樣!

安耐曬的話是在86小舖到手的~他們賣的價錢比專櫃便宜200多塊

附上86小舖的網址唷~(點這裡)
我真的很愛在那邊添購美妝商品!
很多新的日貨大家去尋尋寶吧!

大家有喜歡的防曬嗎~歡迎介紹給我唷~我很喜歡囤積東西(認真



話說最近逛到很多妞兒都推薦的andenhud服飾

現在正在周年慶的他們,每件只要128耶!而且是MIT製的!

連我這個不常穿T袖的人都要失心瘋了!

想趁野口強生日的時候幫他買幾件舒服的T袖(好賢慧~)

附上ANDENHUD的官網,大家去逛逛吧(點這裡)





開學第一個禮拜不會點名我要跑出去玩(笑)

打完收工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