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首圖就用俏皮的側馬尾來揭開序幕吧
簡單分享一下春妞平常整理一頭亂髮的小步驟
用離子夾就可以簡單完成我喜歡的微捲髮了唷

剛考完期中考,所以打鐵趁熱分享一篇簡單的髮妝文唷
我一向喜歡帶點浪漫感的捲髮
但不要太OVER的小捲,要大捲才會比較浪漫
之前曾經試圖用電捲棒來捲,結果臉頰被燙到
所以我還要再鼓起勇氣多練習才行
現階段我還是用比較安全的離子夾好了(也就是平板夾)

之前去髮廊設計師都會用離子夾幫我捲出漂亮的微捲
讓我大開眼界,一直以為離子夾除了夾直之外就是夾內彎吧
每次去髮廊都可以跟設計師學到一些整理頭髮的小訣竅說~~

好啦~那春妞就簡單+快速的分享一下我的春日浪漫微捲吧(希望啦XD~)


先來看一下春妞平常起床化完妝但是卻發現頭髮很冏的畫面


這還算是比較好的畫面,怕大家被我嚇走XD
我有天生的自然捲,加上高中曾經燙了3年的爆炸頭所以髮質超差的
現在正在積極養髮中

要整理好頭髮當然少不了一些好用小道具


左:瑪宣尼粉紅奶昔髮蠟式髮乳
右:MIZANI捲髮護髮彈性素

瑪宣尼的香味超棒,是甜甜的香檳味,主要用在讓之後的捲度可以持久一點
MIZANI是美國的阿姨送我的,有杏仁油的味道,不過擦完頭髮會很有彈性


我會先用這個護髮素幫頭髮滋潤一下,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毛燥
我習慣把頭髮分成兩邊,一邊的量就是圖上那樣,按壓一次就夠了!



護髮素直接抹在頭髮上可以纏繞一下頭髮,讓髮絲均勻的吸收

再用吹風機吹一下就可以了!!!
我用的是國際牌的負離子吹風機
聽說有負離子的話頭髮會比較有水分,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XD!!!


一邊有吹整過VS一邊甚麼都還沒有做
吹整完已經脫離恐怖的毛躁一大步了


動作一樣很快的拿出化妝時就在預熱的離子夾
因為上學通常很趕,所以我花在頭髮整理上的時間相對的也大概只有5.6分鐘而已
這樣才可以多睡一點壓(眨眼)

這個離子夾從我國中2年級用到現在~也是阿姨從美國帶回來給我的~
平板的部分比較細,所以很多小地方都可以輕鬆的夾到
我記得好像150美金吧~不過現在美材行或是髮廊也會賣很好用的整髮工具
可以去習慣用頭髮的髮廊問問看唷:)



接著就可以開始準備夾了唷,步驟看起來多,其實只是一直再重複
上手之後大家整髮都會很快速的

先把頭髮簡單分成幾個等份,也不用分的太細,因為大捲所以抓大概三根蔥的量(甚麼詭異形容詞?)
我會從臉旁邊的頭髮夾起~看圖唷~

1.取出一小束頭髮

2.從中間開始,如果想要從頭頂就很捲的人可以把位置再拉高

3.像平常夾直的感覺一樣,夾到離髮尾4.5公分之後開始轉動離子夾向內捲起髮束

4.慢慢的捲起來,就像包春捲一樣XD


大概停個5秒左右就可以放開~因為熱氣還是會傷害頭髮~所以不要停太久~

(看圖時間)

1.剛放開感覺會像那樣

2.可以再重複捲起髮絲,一樣內捲然後停留一下

3.用手輕輕撥開髮絲

4.就會呈現自然的捲度了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一直重複剛剛的步驟
慢慢的把剩下拉出的髮束也跟著夾捲
後面比較難用到的頭髮
我都是盡量撥到前面來捲,因為後面一直舉著離子夾你也看不到情況壓又會手痠XD


用瑪宣尼髮蠟抹一下,捲度會更自然也會比較持久~

再來是一樣惱人的瀏海,剛起來是下面這樣子:(

跟我嚮往的瀏海一點都沒有相似的地方(淚)
話說我嚮往的瀏海雖然是妹妹頭
不過要帶點弧度製造出可愛的復古感
這樣子眼睛還會看起來比較大(認真)

那就只能靠離子夾STEP BY STEP打造摟


瀏海要記得不管有多趕時間,都不要一起夾
要分層夾這樣會比較自然
我會先抓一點頭髮起來用個夾子固定住
然後用離子夾從裡層的部分夾起唷!!!

示範一下如果偷懶一起夾會發生什麼讓人尷尬的事= =


全部一起夾的話,瀏海就會呈現詭異的弧度
如果今天是什麼特別的PARTY
是可以考慮這樣夾啦~~~~~
但平常上課上班的這樣的瀏海並不適合唷!!!


我習慣從中間開始,可能我離子夾的板面比較細的緣故
離子夾一樣先順直拉下來
到末端的時候在輕輕捲起來,不過不用停個幾秒直接拿掉就好了
除非你想要跟外國小孩一樣有個很捲的瀏海



把三個分區的瀏海撥一撥就會有很厚重的可愛瀏海摟
我都說這叫娃娃瀏海
這樣的瀏海也不會遮住眼妝,所以我很喜歡:)

另外一邊也要抓緊時間分成數然後輕拉輕捲唷
說的好像我在用電捲棒一樣XD

再來下面的就是複習圖啦:)

我都是內捲居多,下次發神經或是很無聊就來個外捲好了
看看會不會有可愛的天然亂俏髮
感覺那樣也滿活潑的就是了(笑)

[小小比對圖]


這時候的照片好像還沒整理好瀏海XD

我超喜歡微捲的感覺
就是這樣才有春意呀
哈哈找藉口~~~我一整年都很愛這個髮型

大家比較喜歡直髮一點的我還是微捲一點的我呢???


因為是離子夾夾成的捲髮,所以就沒辦法像電棒一樣可以維持更久或是捲度非常明顯
不喜歡的地方可以再加工把它弄得更捲一點
小訣竅就在於髮束分的細密一點,捲度會更明顯唷!!!

[小變化]


我是個手很殘也不太會編髮的女生
所以幾乎都是把頭髮批散著或是绑個小馬尾之類的
對我而言最方便的造型就是夾鯊魚夾或是戴個華麗的髮窟就可以準備出門了^^!


不過戴上華麗的髪飾搭配微捲髮感覺也會有小公主的甜美說

雖然我每次戴誇張的頭飾,我朋友都會不想跟我走在一起(淚)


[起床未整理毛躁髮VS花10分鐘稍加整理後]


這不是化妝前後的比對圖唷(大笑)

花點時間稍微整理一下,出門都會覺得神清氣爽
不用一直低著頭遮遮掩掩的走路XD
之前沒整理趕著出門上課,就覺得心情不是很好,想趕快回宿舍用一下離子夾說~~哈哈~~


[小禮物時間]


送得是我很喜歡的澳寶一瓶唷~~~

澳寶有分橘色款還有紅色款,我覺得紅色款最香而且針對受損髮質比較適合我
之前看到格子趣有賣就想說買個兩條一個自己用一個分享給你們

抽到它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幫春妞推一個留言告訴春妞你是第幾推???
平常都用什麼愛用髮品就好了(超好奇的耶~因為我髮質差~哈哈)
推數超過30的話我會再送出一瓶唷:)

下篇文章會抽出得獎人唷^0^

[小後記]

現在頭髮根本是深色的布丁頭呀
會不會有人以為我染漸層髮XD
最近也要去整理頭髮了,春天想要染個和煦的顏色呢!!!
無奈我不敢挑戰紅色系列,所以應該還是以大地色為主吧

期中考考完了耶~歐耶~
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
我跑去看了''飢餓遊戲''的電影唷
我覺得還滿好看的,想像空間無限大,我要去金石堂抱書回來啃啦XD

就先這樣啦~~~不夠的我明天再補唷~~~先說聲晚安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