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自己記憶還算猶新,趕快記下去年底去九州玩的紀錄
話說我部落格的右側欄也幫大家整理了我有寫過的日本遊記,
2013的關西京阪奈之旅完成了,2014的東京一個人的自由行寫很細也還沒寫完,
更不用提2015的日本打工度假文章了(笑)不過這樣可以一直有文章出產,
好像也滿不錯的(被打)現在要先幫大家整理一些這次的九州行,
四天三夜的小旅行我不是特別踩很多點,但也幾乎把整個北九州跑遍,
用自己的方式去認識這個地方,也給最近有要去九州旅行的人來個簡單的參考:)
之後也會有比較細的遊記,這篇比較大方向
 
 

 

 

 

關於機票

因為在東京打工度假的關係,所以在比價很多去九州的交通方式以後,
決定搭國內線的飛機去,新幹線對打工度假的簽證來說並沒有特別划算

加上到大阪又要再換一次車,時間上來說也會滿浪費的,坐飛機只要一個半小時耶!

第一次坐捷星JETSTAR,覺得還滿不錯的,只是國內線都要去成田機場第三航廈搭,
一大早要去千葉縣真的覺得好遠>#<

東京福岡來回國內線機票約13000日幣(含稅)去年底的匯率大概是3000多元台幣



關於交通

 

一般人來九州觀光一定都會買九州的JR PASS
因為三天或五天的各式列車搭到飽,又可以踩點很多地方,
加上九州很多自己特殊的觀光列車,人氣一直都超高!!!

但是

持有打工度假簽算是自己國人,並不享有外國人的觀光優惠(哭)
所以我也不能買JR PASS了!

不過另外找到一款可以搭九州所有公車,高速巴士(客運),船隻的PASS
叫做「SUNQ PASS」用了幾天下來超滿意的,其實有時候坐鐵路很慢,
下來也不可能馬上就到景點,但是巴士就是可以直達目的地,
我在車上也不用很趕,就是吃東西睡覺看風景拍照,

上車或下車出示票卡就不用付錢以外,還享有很多景點的入場卷折扣(EX.熊本城)
推薦你們除了鐵路以外的第二個方便選擇:)


DAY1 東京成田機場九州福岡機場博多站買PASS太宰府街道
太宰府天滿宮天開稻荷神社暖暮拉麵天神地下街博多運河城住膠囊旅館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的星巴克,同時也是日本13家星巴克概念店其中一家
滿滿的木椿插入式設計,讓這家位於太宰府的店面格外的與眾不同。


 

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在日本各地都有天滿宮據點,
但位於九州太宰府的天滿宮卻是總寺院,居於一萬多家天滿宮的首位,地位崇高。
如果想要祈求一些比較特別的御守,在這裡都可以找到!

再爬上去一點還有天開稻荷神社可以來享受一下靜謐的時光,
一般的旅客或是團員不太會爬上來!
這也是九州最古老的稻荷神社,是從京都人氣的伏見稻荷神社請過來的:)

 

 

坐西鐵回到福岡天神,舉目望去滿滿的都是一蘭拉麵的分店,
因為九州就是博多一蘭拉麵的發源地呀!!!

這家一蘭是總店,有小吃攤般的座位(就像在夜市用餐一樣)這也是總店才有的特色之一。

 

 

 

 

 

 

連續兩晚都住在中州川端的膠囊旅館裡(之後會再發文詳細介紹)
只能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呀!!!
很方便也很時尚,男女生的空間都有隔開也有門禁卡,加上很便宜,
有機會來一個人旅行我想可能還是會膠囊吧(笑)
 
不過看圖有沒有覺得跟你一般想的膠囊不太一樣呢?
 
 
 
DAY2 福岡天神巴士站長崎站前買路面電車一日卷原爆遺跡和平公園原爆資料紀念館長崎港長崎強棒麵稻佐山世界三大夜景回福岡吃博多內臟鍋住膠囊旅館

 

每天都會開著google地圖看看自己移動的距離

因為九州的幅員真是太遼闊了,規劃的時候一個城市通常就是玩一到兩天最理想:)

 

愛上長崎這個充滿衝突感的都市

也很喜歡搭可愛的路面電車在長崎市區跑透透

因為只有兩條線,所以要搭錯也是滿難的!

 

 

曾經開港繁榮一時的他們

在二戰期間被美國丟了原子彈而讓整個城市全毀
過了70年,長崎整個城市重新站起來了,
但有些不會毀損的歷史遺跡也在告訴我們當年戰爭的殘酷。

(上圖就是爆炸當時的強勁風力讓神社的門柱只剩下半邊)

 

隨地散落的銀杏很美

 

去了原爆資料紀念館還有和平紀念公園(也會寫文章)

看完很多真的覺得心裡也滿沈重的,希望這世界能少點戰爭該有多好,
有時候傷害的大多都還是最無辜的人民。

 

 

長崎港邊停靠了滿滿的船隻,隨時在等著出航,
看著昂首的船,彷彿也能跟著窺見當年西方人強烈要求日本人開港後的盛況。

 

來到長崎不能錯過的就是長崎強棒麵
但我個人覺得有點不是很合我胃口哈哈哈,可能太多蔬菜了我覺得好可怕!

 

 

接著回到長崎站坐接駁車到稻佐山看夜景

稻佐山在去年十月才剛榮獲新世界三大夜景的殊榮,真的超美但也超冷>0<

 

 

 

 

 

晚上再從長崎車站搭巴士回到福岡天神,巴士走高速公路大約兩個多小時,
回來已經晚上11點了,還是很捨不得回膠囊旅館,又跑去吃了一個人專屬的博多內臟鍋
含有很多蔥薑蒜,吃了身體都會暖呼呼的:)
 
 
 

DAY3福岡天神巴士站熊本站前熊本城熊本部長辦公室坐橫斷巴士(經過阿蘇火山)到大分縣的別府住別府溫泉旅館

 

第三天也是一早起來搭長途巴士,因爲福岡這兩天濕度比較高的關係,
車子行經山區的時候竟然還飄雪,
超想叫司機停車~~~我要摸雪~~~(生平還沒摸過雪的人<<<---)

大約中午到了位於南方的熊本,迎接我的卻是超級豔陽天,但氣溫還是很冷,大約4度。

 

看完更多完整文章內容請點我唷))

 

春妞的主站部落格在這裡-->http://www.harudiki.com

(最新文章都會先在這公布唷)

 

 

(來我的FB粉絲團找我玩吧)

封面面新.jpg

arrow
arrow

    春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