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難產很久,因為阿春最近的肌膚狀況很糟
我就是在說首圖左邊那張腫的很像豬頭的臉(那已經看完醫生打完針還這樣
會變成這樣也是因為阿春用了可能不適合我膚質的產品
所以才釀出這篇文章,希望每個敏感肌女孩可以因為阿春的神農嘗百草的精神
知道怎樣的產品會比較適合我們這種處處要小心,保養又要比較麻煩的敏感貴婦肌(因為很難搞)

先來介紹一下地雷產品還有阿春覺得好用不刺激的產品

這篇文章很多話要說,所以會有點小長喔~!!(請耐心看^^)

[所謂的地雷產品]



A.露得清水活保濕凝露。。。很多人都很大推的保濕產品,但可能我的膚質很敏感,
   用過這瓶的女孩都知道,這瓶帶點太過香的味道,還有擦上去會涼涼的,油性肌或許會覺得很舒服
  但太多香料的東西還有容易刺激皮膚的成分卻是敏感肌大大的天敵

B.NARUKO蘋果籽傳明酸。。。這款一開瓶就聞到一股精油香,雖然很好吸收,但是拿來濕敷完
  的當下覺得很保濕,但是隔天要上妝才發現乾乾的,後來有問醫生,他說酸類的產品也很不適合敏感性肌膚

C.ZA淨透光煥白化妝水。。。  這瓶真的很不OK,還好我只是加購它,一開瓶有很重的酒精味,
 它包裝有說會將過敏性的機會調至最低,那就不應該用這麼濃酒精物的產品,擦完會小脫皮!

D.HEME玫瑰超水感保濕全能導潤液。。。裡面我覺得第二大地雷就是它,不過知道它是玫瑰香氣的我還
 加購它那就是我的不對了!我記得有天想說皮膚很乾來濕敷一下導潤液,結果只要我有濕敷的地方
 它就會腫起來,洗完澡甚至還出現濕疹的情形,真是嚇死我了!

E.我的美麗日記(極效保濕玻尿酸面膜/花博紀念款系列的面膜)。。。為什麼台灣女生愛敷面膜,就是因為
 它能讓你的肌膚馬上補滿水或是變白,而且方便!但是可能敏感肌就會不適合這種快速壓迫肌膚的面膜
 首圖的豬頭照就是敷了極效保濕那款,敷完的晚上都沒事,隔天起來上廁所,被鏡中的自己嚇到快死掉
 臉真的跟豬哥一樣~(室友可以作證~笑)
 還有花系列面膜,因為花博而變成搶手貨,我卻是每敷一片臉就會小紅腫,雖然不像玻尿酸那個那麼嚴重
 但是還是會讓我的化妝速度變慢,因為皮膚這裡紅一塊那裏紅一塊,真的不能好好化!所以這算是我的頭號地雷商品

上述的地雷產品全是阿春自己用過,很不適合敏感性皮膚才提出來
所以如果阿春說的地雷商品碰巧有你愛用的,那還真是抱歉啊

[所謂的好用品]



A.廣源良菜瓜水。。。相近這一定是很多女孩心中的愛用款吧!純天然的化妝水,真的沒有多餘的味道
   我特別喜歡夏天用菜瓜水,可以快速鎮定曬後的肌膚,最後定妝前也會用噴霧劑型的再噴一下
   比較不會脫妝~最近入手同樣是廣源良出的洗敷精華露,很期待之後用的效果

B 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這瓶不用我多說吧!日本每4秒就可以賣出一瓶的超保濕化妝水
   雖然我說過敏感肌不太能用酸類的產品,但這瓶我是完全不會過敏,也沒有甚麼香料存在
   雖然價格可能不是那麼可愛一點,但是肌膚妝況不OK的時候拿來濕敷,效果很明顯的會變好!

C 卡尼爾水潤凝萃密集保濕精華。。。這瓶是專為敏感性肌膚設計的,雖然他有點香,但是不會引起任何
   不舒適的反應,很清爽好吸收,之前也寫過一篇對付乾燥肌用它也很棒,含有維他命B5補水因子也會很保濕!
 (卡尼爾保濕精華文章請點這)

D 施巴5.5潤膚乳液。。。這是陪伴我多年的好夥伴,把它介紹給大家,因為敏感性肌膚很脆弱,
所以一定要擦中性溫和一點的乳液
,施巴我用了至少有3年以上了,喜歡上完保養品完之後上它,鎖住水分,它含有甘菊露.尿囊素等護膚的成分,皮膚出狀況的話,我就會擦菜瓜水配上這個,
上妝前我也會擦上這個讓臉更保濕舒服.

E CETAPHIL舒特膚溫和乳霜。。。這是皮膚醫生建議我用的乳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溫和不刺激
  但味道就真的只有乳霜味,有些人恐怕會覺得不好聞,因為是乳霜所以很滋潤,我通常拿它來擦身體還有
  比較乾燥的四肢(因為施巴單價比較高,所以不忍心)臉超乾燥的時候,上完妝還會薄塗一層上去,我真的寧願
  臉油油的也不要我的臉處在一個很乾燥的情形下!

F Avene雅漾防曬隔離霜 SPF25。。。這款也是醫生推薦的,雅漾的東西堆敏感性肌膚來講好像比較不會有負擔
  礦物成分比較高吧!所以最近也很積極尋找礦物系列的底妝!對皮膚比較好說!

[所謂的濕敷]


上面介紹產品的時候有一直提到濕敷,當然不能忘記介紹濕敷的好夥伴~化妝棉
圖上的是丸三化妝棉,用過這個真的不太想用別的化妝棉了!
上面右圖是一份的分量,但是可以撕成五片,也就是你兩頰,鼻子,下巴,額頭都可以敷到

濕敷就是要倒很多化妝水下去,所以為了不要太心疼,我濕敷都是用廣源良的菜瓜


皮膚狀況比較差的話才會用到小貴的極潤化妝水喔!


就是這樣貼滿滿的感覺:)
如果覺得不夠濕,就在拿化妝水倒下去吧
丸三化妝棉可以乘載很多水分又不外漏
(搞得好像衛生棉~)

[所謂的更保濕小祕招]


剛好這幾天是皮膚超乾的日子
即使上完菜瓜水又加了極潤補救還是很乾
拿出身邊很濃稠的乳霜吧!
敏感肌女孩的阿春當然是拿出好用的舒特膚溫和乳霜

不是直接拿來抹在臉上喔!


(這是跟雜誌學來的方法)

濕敷完之後的化妝綿先不要扔,拿起來放旁邊
接著把乳霜或是乳液抹在臉上,塗的厚一點也可以
最後再把剛剛的化妝棉再疊上去!

這個方法也有另外一種實行法
就是拿起濕敷的化妝棉在上面塗乳霜或乳液
一樣敷在臉上就好

看看大家覺得哪種方法比較迅速適合自己!

還是還沒完喔!


拿起剛剛吹完頭髮的吹風機
往臉上輕輕吹,利用溫風的加溫
快速提高乳霜或乳液的滲透感
不然一直放在那邊冰冰的感覺很難滲透

其實用溫溫的風會比較好
太熱的風臉又會乾掉了(要注意唷)

[所謂的食補]


雖然一堆瓶瓶罐罐的保養很重要
但是也不能輕忽身體內的保養
皮膚腫成豬頭的那天
我家大嬸緊急搬出維他命B2來解救我
因為維他命B2可以幫助皮膚和黏膜維持健康的營養素,又常被叫為美容維他命!!!
也又助於體內脂肪的代謝(其實我之前都不知道)
一天一碇或兩碇~吃了兩天吃後我的紅腫真的好很多
雖然也是有吃藥的功勞,但是我想能好的這麼快
維他命應該也幫助了我很多!

再來是小S代言的白蘭氏活顏馥莓飲
我很想豪邁的給他買個一箱
也很想買之前看Angel網誌推薦的秀雅麗人的膠原蛋白飲類似對皮膚好的飲品
(常常被ANGEL生火說)
我覺得這種飲品也是要喝久了才會慢慢有效果吧!
畢竟小S在廣告中的素顏真是太讓人羨慕啦!

[後記]


(這是一早還沒上妝前超憨素顏)

不是每個人都很幸運皮膚天生就是吹彈可破

即使遭遇了首圖的變紅腫豬頭案件,阿春也會不放棄的繼續研究解決之道

因為自己是敏感肌膚,真的需要好好呵護!

可以吃藥打針讓它退紅腫

可以利用不斷保濕讓肌膚回穩至安定的狀態

可以吞維他命喝美容飲品從身體強化皮膚

總之就是不斷的跟自己脆弱的皮膚作戰

找出適合你自己的方法,戰勝了肌膚問題才是最重要的事

希望有鼓勵到大家~畢竟只要肯努力,真的就會有回報的

''不放棄自己的肌膚''這句話要好好放在心中

這樣大家也可以跟阿春一樣

十天擊敗豬頭般的紅腫肌膚變身為小小清秀佳人(一點點~笑)

但也許不同的膚質都有不同的煩惱吧!

一起加油!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面留言給阿春唷

或是你也是敏感肌女孩的話(歡迎跟我相認阿

[哪裡BUY]

文章介紹的很多商品藥妝店或是各大通路可以找得到喔!
懶得出門的人,可以去奇摩最大的美妝拍賣慢慢逛喔!

上面文章比較難買到的是舒特膚溫和乳霜,因為那只有COSCO有在賣
但是我那天逛86小舖又看到他們也有賣,而且價格好像比較便宜!
附近沒有COSOCO的人,可以去86逛一逛很多美式商品它們也有賣
我覺得真是超方便的!!!推薦給大家喔!

86小舖商場



舒特膚 最新款長效溫和潤膚乳霜賣場




這篇文章打得好辛苦~認真看完的你記得按個推鼓勵我一下嘿~!!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