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首圖澎派的集合~會不會以為春妞又買了甚麼好物拉~
沒有唷.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最近的化妝包裡面都會帶些甚麼
因為之前有女孩問到,我才想到我已經很久沒有分享化妝包裡的愛用小物了(笑)
為了怕包包越背越重,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整理出必要跟愛用的東西~絕不多帶!!!

其實這應該算是補妝包,我精選了10樣我非帶出去不可的好用單品跟你們介紹唷!!
如果有甚麼災難發生的話,我應該會一手拿化妝包一手拿錢包衝出去無誤吧(笑~是有多愛化妝拉XD)
這次選的單品都是開架商品居多,除了春妞現階段還是學生這一點外,
我明白大家都想當小資女孩,當然可以省的地方就可以省下來壓XD
加上很多開架的化妝保養品其實CP值真的一點也不差呢(拇指)

就像是穿搭的混搭原則一樣,春妞的化妝品也喜歡走混搭風拉~
精選喜歡的專櫃商品配上好用的開架商品
我們也可以玩出自己很喜歡的妝容唷(笑)



首先先介紹我的化妝包
這是我21歲生日的時候
好朋友DIKI送給我的禮物(抱)
因為我很愛雨傘牌的東西,有一陣子誇張到購物袋隨身包手帳本都是他們家的東西
這款化妝包好像也只有限定的幾家櫃點可以買到
哈哈有興趣可以再問我唷

容量還滿大的~裡面有兩個夾層~一大一小~
大的夾層我會放平常愛用的彩妝品
小的夾層則是放假睫毛的膠水,小剪刀,小夾子之類零碎的小東西


那就從包包來的精選底妝開始介紹吧.



(左)ZA美白防曬霜 SPF26 PA++

從高中愛用到現在,已經用了20幾條了吧(認真)
我覺得應該是ZA除了粉餅以外賣的最好的產品吧!
每次的妝文開頭都少不了它
因為有防曬系數,所以我都會先拿它來打底.
我覺得擦完這個,整個膚色會提亮一層變的比較白皙唷!!!
沒有色號上的困擾,它就是這樣很單純的一支.
補妝的時候我也都是用吸油面紙吸一下臉
再補上這款隔離霜要不要再補點粉都OK.

(右)歌劇魅影 賴床水粉底

歌劇魅影家的賴床粉底一向很火紅
但我之前用的時候如果妝前不做好充足的保濕會有一點太乾
後來改良再出的水粉底完全不會有這個困擾
質地一樣是如奶油般順滑好上妝
但是多了點水潤的感覺
所以推開不會乾燥
很奇妙的是...擦完它肌膚會很乾爽...(這是重點)
像是冬天比較冷的話,連定妝的粉餅這個步驟都可以省略掉了!

名符其實的賴床粉底~可以讓我們上班上課多睡五分鐘壓~



超經典眼影盤~大地色每個化妝包都要有~
佳麗寶LUNASOL 晶巧光燦眼影盤---大地咖啡色

這是前年的LUNASOL的限定聖誕彩妝
那時的聖誕彩妝超澎派有眼影.頰彩.唇彩.蜜粉+可愛的毛絨絨化妝包
眼影則是超實用的大地色系列
被我摧殘了一年,如大家所見,4格已經有3格都可以看到鐵片君了(笑)
所以我春天差不多可以再去買一盤新的色號了!!!

粉色的打亮功能比較少用一點
我幾乎都是用右上的米金色打底
再用下排的咖啡色系列畫個簡單的漸層感

如果有甚麼特別的活動,咖啡色就會上的重一些.



再來是眉妝的部分(不是甄嬛傳沈眉莊唷~好冷)

(左) 資生堂六角型眉筆--咖啡色

最近開始嘗試留中分頭的路線
發現留中分眉毛這塊很重要
不能再像留妹妹頭一樣隨心所欲不用化眉想說不會被看到.
用得是資生堂的六角型眉筆
妝文中也很常提到它唷~我是在86小舖買的~
我記得一支不用到百元唷,咖啡色比較配合我的頭髮,
大概也用了一年左右,因為我都會一直慢慢削它,不會輕易捨棄拉><


(右)KATE染眉膏---深褐色

因為頭髮有染過,加上有時候畫的眼妝比較濃
如果這時後眉毛還雄赳赳氣昂昂的很深的話
就會讓漂亮的眼妝沒那麼突出
所以我需要染眉膏降低我眉毛的彩度
KATE這款只要280?吧!!!
不太會掉色又很好上手,跟日系品牌比起來不會輸人.
如果是化妝新手需要染眉膏的話,我還滿推薦這款的唷:)



打亮裝無辜專用^0^
ETUDE HOUSE 閃閃惹人愛魔力眼彩棒---粉紅色

這也是回購了兩次的好用單品
我都是買粉紅色的(笑)
還有黃色咖啡色綠色很多選擇
我喜歡拿來打亮下眼瞼
擦上粉紅色會有很無辜可愛的感覺
如果
想要讓鼻子高挺的話
則是打在T字部位,臉頰想要立體感也可以用,
很多小地方都很實用!!!
我每次進去ETUDE HOUSE一定都會受不了它們家商品的可愛+實用度
買一大堆東西回來,現在變會員了~買東西可以打九折~(噗)



好用的眼線液一支就夠了~
KISS ME 璀璨淚眼防水眼線液--黑色

這是之前在FG的活動上拿到的
它們家的眼線產品還滿受好評的
我拿到的這款很像毛筆的筆刷
要慢慢沾取才能用這樣.

質地稍微濕潤了一點,所以我拿出來以後會等個20秒才開始畫眼線
化完還不能馬上做甚麼眼部動作
不然會整個暈染開來

但是等它乾了以後,持妝的效果會超棒的(拇指)
一整天都不用在補甚麼眼線的妝!!!

另外一款普通筆狀的眼線液我也曾經有用過
雖然那剛化上的時候比較快乾不容易暈
但是很快就用到沒水了,筆狀眼線液的通病XD

毛筆沾取式的有人可能會覺得軟軟的不順手
但上手的話很多細緻的眼線都可以描繪到唷




溫和的下眼線要靠它~
HANA小姐 眼線筆---金棕色

我覺得一支眼線液一支眼線筆
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HANA小姐的眼線筆一支不到200元
但效果一樣很優秀,不會暈染也不會有甚麼飛屑的問題.
現在被我用到超小一支,春妞這款是舊版的.
現在改版後的HANA小姐好像越來越好化了XD
奶油般的柔順質地,即使趕時間出門,簡單一化也會有完美的線條:)

因為是金棕色~我都拿來化眼尾化是下眼瞼後段居多
用咖啡色畫在下眼瞼尾端會有眼睛放大1.5倍的效果.



唇彩跟頰彩為肌膚增添好氣色

(左)ETUDE HOUSE 天使吻唇頰彩--甜蜜粉色

這款真的是大推~被我用到超凹的~還沒用完XD
ETUDE HOUSE現在好像是出別款的了
不過它們家的彩妝都很好用~可以放心去買.
唇頰兩用完全符合小資女孩想要經濟實惠~一物多用的節省心情壓!!!

我比較常拿來當作腮紅使用
用在唇彩上有時候會因為質地偏不是很濃稠的膏狀,單擦會有一點乾
上一點護唇膏再上這款當唇膏色彩
會比較好看且效果持久拉.


(右)M.A.C 神力女超人唇蜜---正紅色

這好像是我姑姑送給我的
正紅色的唇蜜好高調~
不過神力女超人系列的化妝品都很可愛
我還有粉餅唷~不過那沒有很好用(吐舌)
神力女超人系列的ML數都還滿大罐的
因為是很囂張的紅色所以我並不是很常用
但最近冬天到了很喜歡擦它!!!
覺得擦上它就是有氣勢(笑)

如果是跟朋友出去開PARTY的話,我就會毫不客氣的塗個兩層,頂著豬油嘴亮相!!!

如果是平常約約會我就會上這款唇蜜,擦一點點抹開,發色就很紅潤漂亮了(等等下面會示範唷)




底妝眼妝都已經簡單畫好了~
下次可以再示範更詳細一點的教學唷:)
如果沒有添上唇彩跟腮紅
整個人會感覺很沒精神呢(苦笑)

MAC的唇蜜保濕度夠又很有黏性
加上色澤超紅,所以我會先在唇上點幾處唇蜜
再用指腹慢慢推開,這樣看起來不會太OVER!!!



腮紅用得是天使吻唇頰彩
一瓶290我大概用了快兩年了吧,
可愛的粉紅色不管是洋娃娃妝容,約會妝容,日系仿妝都很合適.
這款的粉紅色是偏可愛一點的色調
所以化的時候我喜歡大面積化在臉頰上


(打圓化也OK~但是要記得稍微暈開~不然會很像唱戲的)

過幾分鐘腮紅慢慢融進肌膚中就會有很自然的好氣色了(拇指)



話說我原本的HANA小姐眼線筆大概跟這支打亮棒一樣長吧~
一直慢慢削慢慢削,它真的快要壽終正寢了(笑()
最近入手新版的HANA小姐眼線筆,也還滿好用的,之後的妝文也會分享唷!!!





平常打文章就是這個宅女漾
或是早上有很早的課要上時
我也都是化這樣簡單的妝容出門!!!


我覺得這樣的妝容還滿好親近的耶~
要裝成小大一或是知性女孩好像都可以吼(自戀狀態ING)


以上~就是今天的化妝包分享拉~

哎呀我沒有寫到假睫毛膠(笑)

下次就連同假睫毛一起介紹吧


最近又再被文章追著跑了(淚)
不過做喜歡的事一點也不累唷


放假大概兩三天就會發一次文

也會乖乖回覆留言的~有問題再問我搂~

最近要看的日劇是糸子的洋裝店還有天空診療所

還有我真愛趁現在的劇評會趕快寫的!!!

希望生得出文字來~每天都好忙拉(甜笑)

這禮拜還有一篇保養文跟DIKI的美鞋穿搭

偷偷預告一下~記得要發摟一下唷


送一張清純照給你們~清純照的定義是我沒有戴假睫毛~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