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首圖是同一件衣服同一個SIZE...為什麼兩個時期的我穿起來的感覺那麼不一樣呢???
原因很簡單,就是我瘦下來了,雖然現在還是個小胖子,但我現在開始要用網誌慢慢紀錄我的身型變化
請大家持續幫我加油或是見證摟~~這樣春妞才不會偷懶~~
文末也會送出最近很火紅的代餐果腹滿足給大家試吃看看唷
首圖是一年前參加86小舖的活動還有近期在家裡照相的對比
BTW剛睡醒拍照沒上妝好狼狽壓((請笑納))
跟一年前那時候的77KG相比,我現在的體重大約在70公斤上下,看起來沒有那麼臃腫了
一年前那個時候即使有化妝有用頭髮遮小臉,但在專業攝影師的鏡頭下
還是遮不了我肥胖的事實壓

在追逐瘦身的過程中,我不是一直很努力,因為有時候也會嘴饞貪吃非常沒毅力
所以體重就像溜溜球一樣有時候下降有時侯升起來
但隨著年齡增長,我慢慢了解到...我身體的需求...還有我要的是甚麼
就在我慢慢改變飲食習慣還有多增加了運動
我才開始感覺到我整個人的轉變~~~~
現在就讓春妞簡單分享一下從六月底放暑假以來我瘦了三公斤的歷程吧!!!!


(有圖有真相)
上圖是暑假放了2個禮拜之後照的
運動了2個多禮拜才敢踏上體重機
那時候大概是74.75左右

下圖是昨天做完光療後回家稱的體重
因為陪野口強吃了鐵板燒所以超心虛
大概落在71.72左右

最近量體重都是這個數字,大概慢慢固定下來了
所以我要持續的控制熱量+運動才行((加油))


[每個人都需要本減肥聖經]


我覺得每個人都會需要一本書來告訴你一些減肥的觀念
當然也可以選擇看一些減肥達人的部落格
像是我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都會去看好格友RERE的部落格
我買了大熊寫的書,他從100多公斤順利減到70幾公斤
他是健康的瘦下來,所以讓我非常嚮往
他以前也有在經營部落格~現在好像比較少更新~


這本書裡面提到了很多觀念((絕對沒有幫書打廣告唷XD))
像是我們人要減肥的時候
攝取的熱量一定要<所需的熱量

你吃得比你原本身體所需求的熱量低,脂肪就會開始燃燒,也才可以慢慢瘦下來!!!

然後當所需熱量跟攝取的熱量差達到7700大卡的時候就可以剛好減去1公斤耶



不過我通常不會那麼費事的去計算啦(懶)
圖上可以簡單算出每個人的基礎代謝率
也就是你每天需要吃多少的熱量
春妞算出來大概是1600大卡左右!!!!

所以我要減肥的話,就必須每天吃少於1600大卡!!!
如果我每天都保持吃個1200大卡的話~~那少下來的400卡就可以慢慢累積
7700除以400=19.25

也就是我大概要19天才能瘦下1公斤
不過如果搭配運動的話大概10天就可以瘦下1公斤唷

畢竟減肥從來就沒有甚麼快速捷徑,把減肥當成一輩子要做的事
才可以有心情慢慢的跟它搏鬥唷


話說自從開始認真思考該攝取甚麼樣的食物進我體內之後
我也真正得會在意起熱量這一回事
不過畢竟我沒有那麼偉大,所以我吃美食的時候會大概抓個範圍不會刻意的算得很精準
我覺得這樣的做法比較好,比較不會那麼緊繃!!!

像是我之前去爭鮮吃壽司我可以吃到10盤或者11盤
現在我就會克制自己在6盤以內
這就是飲食上的小小改變

[飲食方面]

常常聽人家說吃早餐很重要
但我覺得睡覺更重要,尤其現在是放暑假
我不會刻意8點就爬起來吃早餐
但是我會盡量在10點鐘起床,吃一盤水果然後喝一大杯溫開水
幫助身體開始代謝~~順便等待吃午餐((笑))

圖上是最常吃的水果,我覺得奇異果跟香蕉吃下去都會有很想要排便的FU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



有時候不想吃水果的話,我就會喝桂格的燕麥飲或是薏仁飲
不過我媽說它們的薏仁飲太甜了
現在都會煮大薏仁+綠豆給我吃~~沒有加甚麼糖的薏仁
才可以幫身體有消水腫,代謝的功用

話說燕麥飲裡面有燕麥顆粒,我很喜歡咀嚼,總覺得嚼一嚼
肚子好像就沒有那麼餓了XD


滿多人都會喝這種代餐取代晚餐或者是嘴饞時候的點心
一包才15.8大卡,真的是熱量滿低又能滿足飢餓肚子的好選擇
我喜歡喝檸檬口味的帶點酸酸的口感很適合夏天
果副滿足在商城還滿熱賣的,大家想要買來喝可以去找找看唷!!!


它可以加水沖泡或是用牛奶.優酪乳來沖
我們家最近買了很多養樂多
於是我就直接拿養樂多來沖泡
一包果腹滿足大概配上200CC的飲品就可以了唷


放置了10~15分鐘之後,它會變成黏稠狀的感覺
這時候就可以喝了,本來以為只是喝飲料下去而已
應該不會感受到甚麼飽足感
沒想到喝完一整杯之後,我肚子超飽的((驚))


因為他裡面有加了蒟蒻粉還有高纖穀粉可以增加我們的飽足感
有時候我晚餐會喝這個配上一整盤滿滿的燙青菜
因為我晚上都還會去運動,如果只喝這個當晚餐
我想我應該會昏倒吧((笑))

它也是消夜良伴啦~不過春妞現在都不會吃消夜了~希望開學也可以好好保持~


[睡前的運動]


最近在睡覺以前會做一些運動在入睡
因為在開冷氣的房間做,所以也不會覺得特別辛苦
我覺得做了一個月後的效果滿好的耶,腿跟腰慢慢有變細的趨勢
大腿間的贅肉也消了不少,應該不少胖女孩都有大腿摩擦的困擾吧!!!
尤其是夏天,大腿磨擦後的紅腫往往會讓我痛到很想哭>0<

在外面奔走了一天,整條腿都感覺非常的重且疲憊
我都會先抬20分鐘左右的腿
讓腿的血液倒流回來,腿的壓力也會慢慢減輕,以前是會穿QTTO的小腿襪一起抬腿
現在直接穿可以包覆住整個臀部的魔塑美人美腿提臀褲襪
屁股還有腿一定要整個貼在牆壁上唷!!!!

感覺痠痠的那才代表這個運動有點效果唷


這個動作也滿累的,我覺得能踩到100多下的人超厲害
我現在每天晚上固定會踩個60下,每隔兩天就會再加個10下
這個動作可以讓我的大腿的肉變得更緊實!!!
每次我做完這個動作心跳都會跳超快的
而且一定要再喝一點水才有辦法好好睡覺呢XD


這個動作我做得還滿熟練的,就是簡單的側躺
然後一隻腳打直,一隻腳開始上下抬腿
我自己的原則就是伸直的那隻腳跟抬腿的那隻腳一定要呈現90度直角
這樣才會有拉到整個筋,也會覺得比較痠!!!

這個動作看電視有可以在沙發上做,反正看康熙來了也沒事
就可以一邊大笑一邊抬腿,其實不會很困難
因為連春妞這麼懶的人都可以好好持續下去了!!!
那大家一定也可以做得到:)

抬完左腳換右腳,我現在一邊可以抬到60~65下左右((目前的進度))
在抬下去我的腳就會整個舉不起來
只能慢慢練習下去了,希望我到時候可以一邊各抬100下((朝這個目標邁進))

[其他運動]


我們家前陽台有一台健美車,晚上通常都是我爸在踩
我有時侯下午會去踩一下,踩完滿身大汗會趕快去沖澡
或是下雨天我不能去附近的公園運動
我也會乖乖的向健美車報到~~這台雖然老舊了一點
可是可以計算卡路里還有設定坡度等等功能
我覺得是還滿好的運動器材啦(笑)

不過我主要的運動都是打籃球,都是3打3居多
會大量的消耗體力,當然我也不是在玩鬧性質的打籃球
我的對手都是男生,即使裡面有心愛的野口強
但面對比賽時,他還是會把我痛宰一頓!!!!
這時後不得小誇耀一下春妞的外線很準唷
想跟我們PK藍球的請在以下留言報名唷((喂))

六日如果不想打籃球,我就會在社區的地下室打桌球
或是跟大嬸在公園快走,我不喜歡跑步~~一點都不喜歡~~
每次跑起來我都會上氣不接下氣,還是快走會比較適合我
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去找一兩個自己喜歡的運動
然後持之以恆的去做它,搭配上飲食上的改變
一定會慢慢看出效果的!!

[塑身衣褲]


突然來張火辣的照片是怎麼一回事????
這是我平常運動時會穿著的內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運動的時候穿著有鋼圈的內衣會很不舒服
汗都會滴在胸罩裡面,裡面又很不透氣,很容易長痱子之類的

我都會穿類似運動內衣的小可愛做運動
或是我現在圖上穿的這款魔塑女人的美胸衣
這個設計非常的透氣舒服,穿起來也沒甚麼感覺
運動的時候比較不會造成阻礙XD


(這張也太害羞了吧~~看到春妞的小肥肚了)

這款美胸衣還可以完整的包覆住我們的副乳
副乳真的是讓人頭疼的一個小東西
沒有鋼圈的擠壓,晚上也很適合穿著睡覺唷,讓胸型不會跑掉
不過我晚上還是喜歡甚麼都不要穿啦((大誤))
大家都會希望瘦身不要瘦胸吧~~可以多吃豆類製的食品或是喝無糖豆漿~~
我覺得都滿有效的,至少我現在瘦了4.5公斤,我的胸部SIXE還是E CUP壓


話說有時候穿平口洋裝會露出光溜溜的肩膀很害羞
搭上美胸衣整個人感覺就不會那麼彆扭啦!!!
美胸衣也會讓我們的胸型看起來更集中,帶點小性感這樣



塑身衣也是幫助我們雕塑身材的小幫手
小S產後快速瘦身的功臣之一就是塑身衣
我選了L號的塑身衣,希望之後可以越穿越小唷:)
這是300D輕透感纖塑曲線坦克背心
平常塑身襪穿到280D就已經覺得超緊繃的了!!!
現在把300D的塑身衣穿上身,感覺我身體裡的每一處肥肉都在呼喊好痛壓~~


側腰的贅肉完整的被包覆起來
設計上還有一點透明,看起來有一點小害羞
不過我覺得真正做有點透明的用意就是要我們正視自己的肥肉
讓你看到肥肉還沒有完全的被剷除,這樣才會更有減肥的動力壓


在家裡這樣整身包緊緊即使有開冷氣還是會大飆汗耶
這款塑身衣從胸下開始就滿緊繃的
所以一定要從下面開始穿脫壓
我記得剛開始像一般穿衣服往頭上套的時候
一直套不下去也脫不下來,我一直漲紅著臉跟塑身衣抗戰
還好家裡沒有人看到我那個糗樣XD

[體重計算小道具]


最近喜歡用哀鳳裡的程式記錄
很方便而且可以隨時查看
也可以拿一本小冊子紀錄平常都吃了些甚麼
不過我覺得用手機記錄好像比較方便吼:)


[過程照]


我高中的時候真的胖到滿頂峰的耶~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看到8開頭
不過好幾次真的快要逼近了!!!!
那時候的臀部看起來非常的雄壯威武
為什麼那樣子的我還可以交到男朋友((不懂))



上了大學其實最瘦也不過74.75公斤
每次放寒假因為過年很多美食
我幾乎都會胖回去~~體重就在76~78公斤滑來滑去
這就是沒毅力的象徵XD
這時候有比較有腰,畢竟被野口強摟抱的時候還是不要腰間肥肉橫生會比較好!!!



春妞一直以來都是下盤非常穩固的西洋梨身材
因為很害怕露出胖胖的腿,所以都是內搭褲不離身
現在會慢慢嘗試露出一點腿部肌膚的可能性
不過因為我之前異味性皮膚炎~~腿上都是大大小小的傷疤~~
所以要完整的穿短裙露腿恐怕還要再等一陣子(苦笑)


我覺得差別最大的每次都是臉耶
我們家大嬸也會常會盯著我的臉研究我的體重(因為我都不跟她說)
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機會看到這篇啦(笑)
我每次胖都是會先胖臉然後是手臂再來是大腿跟小腿
肚子跟腰就滿幸運的,不會有甚麼太大的轉變
從高中一路走來我變了好多,雖然體重沒有10幾公斤的大變化
不過也是一點一滴的慢慢改變,希望我重新認識過自己的身體需求後
能慢慢的健康瘦下來,目前目標就是65公斤就好了
附帶一提春妞的身高是168公分唷
如果成功的話還會再跟大家做一個報告的!!!

那最後再來提幾個重要的POINT吧(算是春妞的小小經驗)

1.早上起來一定要喝一杯水幫助代謝,可以的話吃點水果

2.一個禮拜有3~4天都要運動,即使是走走路也好((我以後還想去學瑜珈呢))

3.晚餐就吃青菜+雞肉就好了,不要吃飯或麵((晚上少吃澱粉質真的感覺身體輕盈多了))

4.睡前盡量做一下抬腿運動((我有時候累到腿放在牆壁上就睡著了))

一切都是以不勉強自身的情況下來做,如果硬要我自己做甚麼高難度的睡前運動
也許我就會感到懼怕,甚至覺得減肥很煩,有這樣的心情就是過度勉強自己


[美妝小禮物得獎名單]

ETUDE HOUSE 眼部打亮筆----18樓的
j87031587

歌劇魅影賴床粉底精裝瓶----34樓的shuheidi5

兩個人都還沒有給我資料唷~~所以在你們留連絡資料之前~~我每篇文章都會再宣布一次!!!

[本篇小禮物]

果腹滿足(不限定口味)X2包

我會抽3個人,一個人2包果腹滿足唷:)

只要幫春妞推一個留言告訴我你是第幾個推
然後跟春妞分享一下最喜歡的減肥方法是甚麼????
就可以有機會得到我們好喝的果腹滿足代餐唷:)
時間就到春妞發下一篇文章之前唷^0^






[延伸閱讀]

保養的第一步就是卸妝~你做對了嗎???

(這篇目前還在小禮物抽獎中~只要留言都有機會呢)

雖然每個人減肥多少會有一點壓力,但我還是認真覺得放慢步調是最好的
讓我們一起慢慢瘦到我們的理想體重吧~~減肥記錄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我好像都沒有甚麼在按摩耶,但有勤勞擦乳液,最近腿變白了,好感動唷>0<
但還是一樣有贅肉啦((吐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