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首圖就來健康陽光的小閃圖一枚(笑)
繼上次的鬼太郎展覽扼腕沒看到之後,華山文創園區只要辦了甚麼新的展我都會記得去發摟
這次很幸運的看到了以五月天為主的展覽還有其他演唱會幕後的製作過程
讓我們了解到每一場成功演唱會的背後
其實是要花多少的心力還有人力的配合才能完成的壓!!!
絕對不是歌手上去唱唱歌那麼簡單的事壓
是說華山文創園區超大的,如果你也想來這裡看展覽
記得走杭州北路會比較近唷!!!

那就來看看春妞那天體驗到怎麼樣的演唱會幕後花絮吧~哈哈~


這裡就是入口唷~充滿著無限的想像力的感覺
很期待等等的展覽可以帶給我怎麼樣的視覺震撼
雖然沒有親自參與過五月天的演唱會(小巨蛋一連7天那次超想看的)
每次想去買一張票來聽聽現場
都會發現...不搶票不行壓...(汗顏)
五月天的票的搶手度一點也不會輸給韓流天團壓



可愛的售票處
目前的票價資訊:全票250元、優惠票220元(適用持學生證學生及65歲以上長者)
* 免票對象:90公分以下兒童、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觀眾及其監護人或必要之陪伴者1人



雖然是跟野口強一起出來約會看展覽
但他不喜歡被鏡頭追著跑
所以本篇有拍到他幾乎都會是可憐兮兮的背影唷(竊笑)
不過據他本人表達他是一個低調的人,不想一直露面(拜託~你賭神唷XD)


一開始都會有一些背板簡單介紹
當然我們入口也有一個
告訴我們即將踏入一個屬於夢想的航行旅程


這個演唱會幕後展分為六大區參觀的地方
依著每一個房間的前進路線
就可以完成整個演唱會從幕後到幕前的所有流程唷!!!

首先看到的第一區是

''腦震盪:好奇心就是激發靈感的DNA''

這是演唱會出現過的服裝還有道具
這樣五個麻豆站在一起真是有氣勢到爆耶
如果可以看到真人就好了(扭)

話說春妞最喜歡的是冠佑,會打鼓的男生太帥啦((尖叫))


還有五月天的師妹---情歌療癒小天后叮噹
這是她之前演唱會的表演服裝


還有一些五月天每個人喜歡的小東西
最可愛的就是怪獸的暴力熊
可惜太多人拍照了~我都擠不過去XD
電吉他我也滿感興趣的,不過我看不出來是誰的~哈哈~
有哪個五迷可以幫我解惑一下???


唱到離開地球表面
的確該吊鋼絲離開地球表面一下XD


珍貴的演唱會前的開會紀錄也都有保留下來
每個人都有構想與巧思
要怎麼跟工作人員一起激盪出最棒的火花
需要不斷的想法以及靈感吧!!!

還有演唱會要分甚麼橋段呀之類的~歌手演唱會圓夢一點也不輕鬆~


通往第二區的入口處
有五月天每個團員自己寫下的話
男孩子的字跡都好秀氣壓(笑)
我覺得他們熱愛音樂熱愛歌迷還有著熱愛著屬於自己的人生
或許是因為這樣大家才會這麼不離不棄的支持著他們吧
很喜歡瑪莎的這句話:
[創作就像我想找一個人說說心裡的話,而幸運的是還好你們都聽懂了]

接著是來到第二區

心電圖:不死心就是不思議的魔術箱

這裡就是簡單介紹所有點子發想的過程
也就是初步的舞台規劃,還有實地演練的藍圖

可以看到他們考慮的每件事
都會精準的畫在藍圖上
還有演唱會倒數3天前的布置舞台紀錄
每一小時每一分鐘每個人都是那樣子的忙碌


每個箱子裡都有放著一些為了演唱會所構想的點子器材完整呈現
這裡有跟民眾互動的小道具


所以我就戴上耳機聽了
哈哈裡面很昏暗都要開閃光燈拍照
聽到的是五月天練習時的聲音
有每個人樂器慢慢進入節奏的聲音
不過都會有一個導播在那邊大喊
''現在是瑪莎~~OK進來''這樣的話
很像在拍戲~哈哈~


我覺得這邊有看過演唱會的人應該會很激動
因為實際看過煙花~飛車~爆破的人一定超視覺震撼
來到這裡看他們剖析每一個詳細的步驟
都有設計好的藍圖不斷在演練
要算車與舞台之間的比重等等!!!
不管我們看到的是怎麼樣的特效
背後檢查再檢查~失敗再重來的試驗絕對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多

還意外看到奶茶劉若英的演唱會分鏡稿
原來會先做成像漫畫一般的感覺
然後大家在用圖中的影像去了解整個演唱會構想

真的去了兩區就覺得已經有在做夢的感覺了
接著前往第三區

想像力:靈魂就是音樂的瞳孔放大片

這一區比較簡單會由工作人員領導你進入這個充滿鏡子的房間
除了腳底下沒有鏡子之外,基本上其他地方都充滿著鏡面
鏡面反射著鏡面,製造出迷幻的空間
配上五月天快節奏的歌曲在整個鏡屋播放
我整個很HIGH的在裡面跑來跑去~~~
像把整個人的思緒都丟進音樂裡
我一直唱著戀愛ING
然後就找不到出口了(窘)
還好野口強比我冷靜多了!!!

變形金剛進化論:創造力就是不斷重組的意志力

DNA變形金剛2.0進化升級版只有在此區才看得到唷!!!


真的是一座高大的柯伯倫無誤壓(笑)
它其實可以反映出投射的東西
慢慢展示整個舞台的設計圖~~~

這邊也有投影幕上播的是諾亞方舟演唱會的製作過程
真的超像在演台灣版的變形金剛耶~~~


這邊有放一些舞台設計的藍圖
原來都是要在電腦裡面製作用軟體先精準的畫好
所以是一個滑鼠打天下的行業(笑)

演唱會最華麗的特效場面最初的設計都是起源於這裡!!!


有些人不只畫圖,還會做出立體的模型,讓構想更清晰的向大家說明!!!
圖上這是五月天''十萬人出頭天''演唱會金字塔舞台模型


接著要前往第五區,就是夢想實現站上台上的那一刻
我們要化身為真正的偶像唱上屬於我們被包圍的夜晚~~~

終於要站上唱歌了(誤)
我找不到吉他的圖
只好拿醜醜的小雨傘來擋一下XD


我心中未崩壞的細胞核:DNA演唱會虛擬實境主舞台

在這裡一開始可以體驗升降梯
歌手都是走升降梯上上下下唷
不過要在定點待命就是了!!!


這邊還可以帶上耳機一邊聽一邊觀看不同的演唱會
有林宥嘉~叮噹~FIR的演唱會帶子可以挑選
我們看了五月天也看了我們兩個都喜歡的FIR唱了3首歌
視覺聽覺一次滿足了


意外拍到兩個大叔進去這個雪花製造箱
畫面非常的溫馨耶!!!!
我後來有請工作人員幫我拍
很想體驗成為巨星的感覺來這裡就對了
玻璃的外面會有超多人盯著你看
哈哈我忍不住一直想要抬頭製造浪漫的橋段


出口前有放著五月天一路從高中走來的過程照
哈哈我覺得他們根本沒有變壓
多了些男人味而已,這是明星很難能可貴的地方吧!!!


最後還會看一場3D電影
也是關於五月天的諾亞方舟電影首部曲
雖然大概15分鐘的影片而已
但是真的滿感動的,阿信的聲音真的征服了不少人吧!!!
出來的場外也有紀念品可以買
我還滿想要Q版公仔的,但是野口強吐槽我會把它扔在家裡某處,後來我就沒買了XD


大家有空可以去逛逛唷~展期一直到10月呢~
如果你是五月天的粉絲那就更應該去啦(指)
附上一些展場資訊給大家參考:

展覽時間:101年8月4日至101年10月28日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西一西二棟

開放時間:9:00~18:00(週一不休

附上無限創造DNA的官網還有粉絲團給大家唷:)

官網:http://www.bin-live.com/

粉絲團(請點我唷)

看展出來也可以逛逛附近的大公園
我覺得非常漂亮,有綠油油的草皮
還好這天沒下雨,不過滿多主人還有狗狗在這裡交朋友XD
搞得我有點害怕(笑)
這樣今天小小遊記就到這裡啦:)
真的很喜歡文創園區所辦的展覽
不管是華山還是松山的,都很有特色,也都會讓看完的人帶了點些許的感動與回味回家
多看些展覽也可以充實我們的身心靈唷!!!

下一篇想先看下午茶文還是美人魚妝文呢(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