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並不是甚麼妝前妝後的文章唷,大家會不會一開始就誤會了呢(笑)
這篇是想要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最近喜歡用的髮型
雖然技巧還不是很熟練,但我相信多練習..一定會在更上手的
畢竟髮型這塊我還要努力多鑽研啦

最近翻日雜或是看日本節目都會發現很多偶像或是模特兒都用了波浪捲的造型
跟之前很流行的大波浪捲度不太一樣,它的捲度是比較小的,捲度也較密集!
捲起來的感覺會很像洋娃娃(洋娃娃的頭髮都超捲...)

找了幾個圖給大家看看^^


POPTEEN麻豆--舟山久美子,這次捲的幅度比較大的感覺



之前拍賣上看到的~MURUA品牌創立者荻原桃子,這樣的小捲營造了復古洋娃娃的氛圍


好吧~看完兩位美女~大家還是回來看一下樸素的春妞啦!
我沒有買那個電捲棒,所以也不是要來跟大家分享要怎麼捲才會變成這樣的造型
不過我之前看娃娃有打,大家可以去她的部落格找找文章.

今天要簡單分享的是,用簡單的編髮就可以打造出時尚可愛的波浪捲唷
因為我真的很手殘,沒有騙大家,我一年之中頭髮綁起來的次數少之又少
因為這個髮型連我都會編,對各位手巧心細的女孩來說絕對是輕而易舉的一件事啦

那就從剛吹完頭髮呈現毛躁狀態的我開始吧


我是天生的自然捲,就是家族遺傳,現在為了養髮,我都沒有再燙髮或是染髮了!
但是吹乾的頭髮還是像獅子一樣狂躁就是了(笑)



我會先用潘婷的護髮乳液讓頭髮變的滑順一點
這款好像有出絲質順滑&水漾乳液修護
我的頭髮偏乾燥又很多小分岔,所以選了乳液修護!



最好是讓頭髮有點濕潤度我覺得會比較好編髮



已經沒有那麼誇張的蓬了吧:)


其實這步驟我覺得是做心安的啦(傻笑..)
但是畢竟想要捲一點的感覺,所以我還會再噴捲髮髮妝水
之後才會開始編髮,噴完可以吹一下頭髮!

或是編完頭髮再噴髮妝水再吹頭髮我覺得都是可以的啦~要看最後你的習慣而做決定~



再來先準備好小橡皮筋在旁邊,等等編到一半要固定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
我是用黑色的小橡皮筋,在光南買的一大包只要22元

接著就可以準備開始編髮了唷:)


不是複雜的編髮,就只是一直不斷的重複編三股辮,也就是麻花辮
抓出一小撮頭髮,我都會抓少一點寧願多編幾條辮子
這樣捲度才會小而且持久!

旁邊的紅綠藍大家一定看不清楚我在搞甚麼吧(大笑)
這是給不會編三股辮(麻花辮)的人看的

抓出來的一小撮頭髮再分成細小的三束
我就是分成上圖的紅綠藍
然後我會以中間的綠色為中心開始

(左邊或右邊誰先來都可以唷)
然後把藍色那一條抓過去疊在綠色的上方
剛剛綠色的部分因為藍色搶過來當中間所以綠色那條會順勢拉回右方
接著紅色的部分再疊到中間來,在中間的藍色那條就會被拉回到左邊
接著就是不斷重複的用兩旁的頭髮跟中間做交纏不斷編下去.

胡言亂語的感覺~我可沒瘋啊~

看不懂我功力不高的文字描述,我還找了專業的圖解版
(如果有侵權還麻煩告訴我一下哩~我再撤圖唷)



就是像圖上的人一樣不斷的交叉123重複編下去!
這樣有比較懂嗎???不過我覺得大部分女孩都會編的
因為小時候上課媽媽都會幫忙編個麻花辮這樣趕上課最方便了阿


想要之後的捲度明顯,就要每重疊一次就要拉緊,如果鬆鬆的話就會變成大波浪了唷!
我都是前面靠近臉部的部分會比較緊,後面則是會比較鬆一點(因為手編太久會很痠)

編好後綁上預備好的小橡皮筋就好了唷!
我之前沒預備好還要再拆橡皮筋結果編好的頭髮就散掉了,
所以才會叫大家先把橡皮筋先預備好,我一次都拿10個左右出來



因為春妞的頭髮量很多,所以我左右邊一邊4條辮子,總共會編8條唷!
如果想要再編得更細小,我覺得10條也是會沒問題的吧



我不喜歡編到瀏海,這樣隔天瀏海會QQ很難整理,我都會打它夾起來

編完就可以直接去睡覺了,我都是第二天起床才慢慢的拆辮子,讓它固定的時間久一點捲度也會更加維持
畢竟我們不是用電捲棒,所以捲度的持久度可能就沒有那麼好.


(第二天中午)

大家午安阿(揮手)
起床時間已經超過中午,所以捲度應該會更明顯吧!

可以開始準備拆昨晚辛苦編的髮辮了
這邊有一個小叮嚀就是''不要用梳子梳開,要用手代替梳子''

因為用梳子梳開的話,捲度都會消失,反而會形成蓬蓬髮,就沒有浪漫的波浪捲了唷
用手代替梳子把髮辮的結都抓開
我都會慢慢的一層一層解開
慢慢的也可以看出一些捲度了吧:)


因為我前面編的緊,後面編的鬆,才會有這樣不規則的感覺
可是我還滿喜歡這種微微的慵懶氛圍
(等我化好妝再露臉唷!!)

也可以看到有出現很多小波浪了吧,雖然費工了一點
但我們可以不用買電棒捲或是花錢請店裡燙
我覺得這樣很不錯壓~
我個人常常被電捲棒燙到,搞到最後對它心灰意冷
髮廊燙的話可能又會貴一點加上偶爾編編會比較有新鮮感

這個編髮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捲度不持久或是無法在為了臨時出門迅速達到效果吧!

如果不趕時間的人,可以在睡前試著練練編完再入睡
反正隔天只是把辮子鬆開,應該很適合懶人整理啦!!!!

[同場加映]


這個編髮不一定要從全乾的髮型開始唷!
剛洗完頭吹到半乾就可以開始編了唷~~~
記得要抹些護髮乳



我覺得把瀏海吹個內灣應該會有很復古的風情
但我發現這個捲度很適合露額頭出來耶
所以我就把瀏海往上夾了!!!
下次會試試看有瀏海的波浪捲造型再分享給大家

如果希望頂著這樣的髮型去約會的女孩
別忘記冬天濕氣重,噴點定型液或是抹個髮膠再出門會比較好幫你HOLD住一整天唷!!!




最近參加了BOBBI BROWN的比賽.網友們的按讚也是計分關鍵呢!

大家可以幫我點以下的網址然後在相片底下幫春妞按一個讚或是留言嗎(笑)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54772947883176&set=a.153564081337398.31776.151631848197288&type=1&theater


BOBBI BROWM官方粉絲團說:

凡留言者即可有抽獎機會,獲得BOBBI BROWN「輕透亮BB霜」一周份試用 (共5名)

這是他們官方送的,所以有留言的人要多注意它們粉絲團的動態唷!




希望大家會喜歡春妞今天不專業的髮型分享唷
然後我把小禮物陸續寄出了~大家下禮拜就會收到了吧~
沒有收到的再跟我說嘿~不要怕麻煩唷~這是你們的權利呢!!
我要去約會啦~~~~文章那裏不齊全回來再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